汪氏溯源

更多>>

树高千尺,落叶归根,谁也不会忘记自己的祖先,我们为共同的汪姓而自豪,天下的汪氏宗亲相亲相近,携手前进。为了全世界的汪氏宗亲增加交流,增进感情,成立了河南(荥阳)汪氏宗亲联谊会。河南省荥阳县汪沟村汪氏支脉系贵胄世家,得姓实始颖川,开于平阳(今山东邹城)。汪氏宗亲,自春秋得姓始祖颍川侯,迄今已有2600余年,以世排序,传世百代,辈分不乱,源远流长。思本溯源,尊祖敬宗贤孝报德是汪氏宗族的传统美德。故云:“颖川世胄辉麟阁,越国家声振凤城”……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复修家庙碑记

汪氏宗祠荣之暑光 始建清初千古流芳二百余载门第书香盘龙卧虎座村南方  本固枝荣世代永昌数百年来全族兴旺发达文明昌盛分门别居陆续迁出遍布县内及郑郊数百户解放前过节日议要事续家谱远近同宗云集祠堂缅怀祖德守报宗功后因日寇侵华世道混乱前辈父老相继去世长期无人主管续谱怀祖束之高阁中断已达七十余年解放后社会改革祖宗圣地成为公房谱碑险些被毁幸亏族人将谱碑妥善保存我们祖先得以安全无恙一九八五年大队计划拆除修路引起族人公论由汪作良、汪丙寅、汪松安、汪汇川、汪增光、汪老末、汪培敏、汪斗、汪合群等发动族人及社会贤达献计献策集资备料整祠修院建门树碑经苦战数月于一九八五年农历九月下旬基本完成复修十月一日全族举行隆重典礼少长云集欢聚一堂迎接祖先荣归汪门重振家声故刻碑留念以为世代瞻仰
   
汪作良撰文